王冬有:致富不忘乡亲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冬有:致富不忘乡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9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焦海洋)他从厂房车间走进贫困户家中,一心一意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他深入农村一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他就是漯河市冬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城镇商会会长王冬有。
  王冬有2003年开始建厂,凭着坚强的毅力,他把原来的一个小食品厂发展成现在集食品研发、创新、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食品企业,产品有月饼、蛋糕、面包等十多个品种,日产量达20吨以上,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企业发展了,不能忘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王冬有常常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王冬友不忘回报社会,带领冬有公司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公司主动与北高村、汪庄2个贫困村结对,定期组织人员到贫困户家中帮扶慰问。落实到户增收项目,带动87户贫困户增收。实施金融扶贫,通过银行、公司、政府、贫困户“四方联动”,带动10户贫困户每户增收3000元。立足公司优势,新建生产车间一栋,引进先进的面包生产线,通过租赁方式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积极吸纳贫困户进厂务工,对在公司务工的贫困户除发放正常工资外,每月额外给予600元生活补贴,目前有30名贫困户在该厂务工。
   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王冬有还连续多年参与“金秋助学”活动,先后资助12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此外,他向慈善机构捐款30多万元;连续2年组织吴城镇商会会员进行爱心捐助,捐款20多万元。
    这就是王冬有,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人,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圆了脱贫致富梦,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扶贫带头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