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之间爸妈尽情“拍”子女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两代之间爸妈尽情“拍”子女吧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3 07: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前段时间,微信上线了“拍一拍”功能,即双击聊天对象的头像,就会显示“你拍了×××”。这一功能上线后,不仅年轻人在玩,很多老人也在用,尤其是一些不善言谈的老人。

  拍一拍你=我想你

  谭叔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联系谭叔,而谭叔每次想儿子的时候,也不太好意思打电话,都是“怂恿”老伴打,然后自己顺便跟儿子说两句,但次数有限。虽然谭叔有儿子微信,但是不知道跟儿子聊什么,每次发微信都是“忙吗”“吃了吗”,问多了还怕打扰儿子生活,所以聊天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自从微信上线“拍一拍”功能后,谭叔每次想跟儿子聊天,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会“拍一拍”儿子,儿子有空就会回复他,这让谭叔感到非常放松。因为不用再想开场词了,简单点两下,就可以提示儿子“爸爸想你”。

  电话宜一周一次,微信随便“拍”

  很多老人在与子女沟通时都担心打扰子女工作,打电话频繁了、聊天次数多了又担心子女会嫌烦。心理咨询师表示,亲子之间的沟通对于双方都是必要的,是维系亲情的重要方式。越长时间不交流,交流的难度也会变大,因为不了解对方的生活,所以不知道该说什么。

  父母与异地子女应保持电话或视频的沟通。因电话或视频需要双方都空出专门的时间,所以沟通成本较高,一般一周一次为宜,可双方协商一个相对固定、空闲的时间。而微信沟通则弥补了电话和视频的不足。微信的沟通时间成本较低,即使是吃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哪怕是上厕所都不耽误发微信消息,且看到消息也无须立即回复,所以父母其实不用担心微信消息会打扰子女。“拍一拍”他们,给他们留言,子女有空就回,没回的话也不用过多纠结,可能是因为太忙忘记回复或消息太多了没看到,父母不妨再“拍”一下,再留一句言。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