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锋:助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华锋:助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7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资助贫困户创业走上富裕路,解决近百名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设立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子;减免电商直播间费用,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近年来,郾城区三届、四届人大代表和漯河市天衡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漯河新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王华锋,在用心做好实业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孟庙镇八里村村民王勇亮是个聋哑人,妻子偏瘫在床,孩子身体不好,家里生活压力很大,是村里的贫困户。两年前,王华锋得知王勇亮一家情况后,就让他到厂里打工。如今,王勇亮每月工资近3000元,一家人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从2012年开始,王华锋参与了多届“希望之星”、“庆六一”及“微心愿”等活动,先后拿出15万元为孟庙镇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购买衣物、书包、学习用品等。2016年5月,王华锋设立“天衡”教育基金,目前已注入基金10万余元。

  农忙时节,王华锋积极帮助孟庙镇薛赵村因病致残无劳动力的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他还不定期到贫困户家里慰问,及时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并针对需求进行精准帮扶。近年来,王华锋在舞阳县和郾城区、召陵区等精准帮扶过的12户贫困户已基本脱贫。

  “在王总的大力支持下,我的天猫网店目前已经帮助临颍县皇帝庙乡农户销售大蒜5万多公斤。”8月20日,在漯河新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漯河市果润天猫旗舰店负责人王培对记者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华锋敏感地意识到,网络会成为当前主要的销售渠道。1月31日,王华锋决定,公司创办的漯河新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减免所有入驻企业一个月租金和物业费用,并为入驻企业提供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培训。2月11日,王华锋代表深圳漯河商会向郾城区捐赠1500套医用防护服,并向孟庙镇捐赠一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在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后,王华锋还免费开放产业园十余个直播间,组织入驻企业与农户对接,通过“直播+电商”销售大蒜、变蛋、咸鸭蛋等滞销农产品,使大批农户从中受益。

  2018年,王华锋当选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同年被团省委任命为“省派第一团支书”,先后获得漯河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漯河市扶贫青年榜样、郾城区劳动模范、郾城区十大杰出青年、漯河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