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典对症调理 赶走“夜抑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健康宝典对症调理 赶走“夜抑郁”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3 07: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白天外出活动笑嘻嘻,一到晚上就心情郁闷,67岁的杨大姐发现自己最近有点“不正常”。为此她心烦不安,久而久之还落下了失眠的毛病。

  生活中,有些老人白天情绪高涨,一到晚上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在专家看来,这或许是因为“夜抑郁”,除了空巢孤独外,跟身体健康也有关系。

  晚上感觉无力或因阳气不足

  杨大姐发现,自己白天经常去参加社交活动,可是到了晚上就会变得懒惰、不想动,明明有想做的事情,可是想想还是算了。偶尔从沙发上起身,她都会感觉四肢无力、腿脚沉重。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杨大姐无奈只好去医院检查,可体检又没什么大问题,杨大姐疑惑:一到晚上,怎么人就变颓废了?

  专家分析说,多数现代人都存在阳气不足的现象,长时间的阳气不足带来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很多人时常会感觉到身体疲劳乏力。有些老人因为白天参加活动,或者因为带孙精神紧张,使阳气处于亢奋的状态,到了晚上,就会出现阳气虚损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建议白天多晒晒太阳,睡前用生姜水泡泡脚。

  晚上总乱想多是肾气亏虚

  有些老人还会出现这种情况:白天不会想的问题,到了晚上就全都冒了出来。他们到了晚上总是胡思乱想,对生活充满恐惧感。

  专家认为,这类人除了精神方面出现异常外,可能还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等身体方面的异常。除此外,一般还伴有腰酸、手脚发凉、易感冒等症状,这些都是肾气亏虚引起的。想要补充肾气,平时可适量多吃些黑色食物,如黑桑葚、黑枣、黑木耳、黑豆、黑米、黑芝麻等。

  总感觉心慌多是心气虚

  有些老人白天午睡睡得很香,可到了晚上就睡不着,躺在床上总感觉心慌烦躁。

  专家认为,这多为心气阴虚所致。平时,可用人参5克、麦冬20克、粳米100克,加适量水煮成粥食用。

  专家建议,情绪低落、心情烦躁时,可以按摩气海穴(位于腹正中线脐下1.5寸)和涌泉穴(脚心)。中医认为,气海穴能舒畅气机、生发阳气,阳气充润上升后,能起到养心清窍、改善情绪的功效。人如果经常闷闷不乐,时间久了,必然会阻滞血液的运行。坚持按摩涌泉穴,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人的体力和精力,使气机淤滞的状况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