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照贞:爱与希望 永不熄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董照贞:爱与希望 永不熄灭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3 07: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8岁的董照贞家住源汇区问十乡董庄村,毕业于漯河五高,即将就读东北大学。8月30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在我的记忆里,家里的经济情况一直不容乐观。父母因学历较低,再加上身体不好,能找到工作的收入很有限,而且大多数时间只能待业在家。”董照贞告诉记者,她和姐姐未独立之前,父母的劳作更是受到了极大限制。

  记者了解到,董照贞的父母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下,家庭情况有了好转,姐姐也完成学业,步入了工作岗位。因长期繁重劳作,父母的身体愈发不好。姐姐收入微薄,勉强能支撑自己的日常开销,无力承担更多。而董照贞本人仍在读书,学费和生活费等均由家人想方设法凑齐,甚至因此欠下许多债务。

  “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我的父母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坚定不移地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因此从未让我们的学业因贫困受到阻碍。无论家里遇到什么困难,父母都会对我说‘不要紧,有我们在’。在我担心忧虑时,微笑着牵起我的手继续前行的父母,永远是我的勇气和坚强的后盾,他们用爱和希望为我点起一束永不熄灭的光。”提起父母,董照贞更多的是心疼和感激。

  董照贞不善言辞,但家庭的情况让她有了很多与她这个年龄段不太一样的思考和见解。她告诉记者,在父母的呵护培养之下,她始终觉得生活充满温暖光明。有着家人的支持陪伴,亦有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董照贞的求学之路从未间断。在学校,每个老师都温柔鼓励她努力前行,社会的帮助同样让她心怀感激,每每收到他们的资助和鼓励,暖流顿时涌过心田。感恩的同时,董照贞还有着更深的体悟、更强的信念:我借助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走下去,将来定要以同样的方式回报社会。知道寒门子弟的不易,更要以己之力帮助他人。因为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的人,要求的从来不是回报自身,而是让受助者心怀感恩、报答社会,让这份大爱一直延续下去,不断壮大……

  董照贞说,正如老师所说,进入大学,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实践机会,她自觉不缺乏毅力和勇气、对生活的执着希望、对未来的无限向往,以及回报家人和社会各界的迫切希望。“大学时光我绝不虚度,我相信,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我有能力也有时间做些工作来缓解家庭压力,我还可以争取奖学金来支撑生活。有朝一日,我也能照亮别人的生命。”董照贞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