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杰:坚持“三心一学习”做人民满意的调解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俊杰:坚持“三心一学习”做人民满意的调解员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4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尚博)人民调解是一项化解矛盾、消除纷争的非诉讼纠纷方式,它是免费帮助人民解决纠纷的,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而人民调解员是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承担者,肩负着化解矛盾纠纷,增进人民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优秀的人民调解员——郭俊杰
     在民事纠纷中,婚姻家庭纠纷既棘手又麻烦。日前,当我们走进临颍县人民调解中心时,郭俊杰正在调解一桩离婚案。
 张某男和张某女2018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现有1岁4个月。据女当事人说,她从怀孕3个月到孩子1岁4个月,被男方赶出来之后,男方不仅不探望,而且也不支付费用,两人经常发生肢体冲突。
    郭俊杰受理案件后,主动给男方联系,争取调和。在调和无望时,双方又在孩子的抚养费、抚养权上产生纠纷。
     临颍县人民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 郭俊杰:为了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从孩子的成长教育考虑,孩子有女方抚养比较好,女方也愿意抚养孩子。
    郭俊杰依法、依规、依理、依情进行调解,经过深入做男方思想工作,男方愿意放弃抚养权,分期支付抚养费。女方盼望两年的离婚纠纷矛盾终于解决了。
     当事人张某女:今天来到调解中心,遇到郭主任出面给我解决这个婚姻问题,让我觉得政府官员为我站出来撑腰解决这些事,我心里非常感动,我也非常感谢。今天事情终于解决了,我从心里边感觉很轻松,心里边这种轻松自由、让我觉得心里边能够踏实起来,虽然以后带小孩会比较苦,但是我心里边还是尽心把小孩儿带好,自己也尽最大的努力。所以我感谢郭主任。
     郭俊杰作为专职人民调解员,除了近40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广泛的人脉资源为她提高了很大的帮助,但“三心一努力”的做事风格也是她调解人民矛盾成功的锦囊。
     临颍县人民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 郭俊杰:要想做好这项工作(人民调解),必须做到热心这项工作,喜欢这项工作;必须有耐心,因为调解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要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说服劝导;调解员必须有公心,要按照人民调解法的要求和原则,依法依理、公平公正进行调解。调解员还需要一定的技巧,面对不同的矛盾纠纷,不同的人和事,采取不同的方式,对症下药,找准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调解员要想好调解工作,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调解能力。
     据了解,2017年9月郭俊杰被临颍县人民调解中心聘任为专职人民调解员,3年来,她主持参与调解案件126起,涉及经济赔偿金额500多万元,调成率达98%。2018、2019年她连续被临颍县司法局评为“优秀人民调解员”。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