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肖科:将“后进村”变成“明星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肖科:将“后进村”变成“明星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8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4月,在市区经商的李肖科被推选为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在此之前,他就当选了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样的经历,用李肖科的话来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李肖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在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以建设幸福宋庄为目标,确立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环境治理、聚拢民心,产业发展、群众受益”的工作思路,在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推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让宋庄村实现从“后进村”到“明星村”的美丽蝶变。

  基础设施薄弱,党员参加党员会不积极,群众思想涣散,村里发展无力,群众吃水难、行路难……面对这一境况,李肖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作为突破口。“我带动村党支部成员和党员出资十余万元用于村里发展,召开党员会制订村里发展规划,提出了‘幸福宋庄’建设目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开展义务劳动,引导群众自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李肖科介绍,他们先后整治坑塘9个,绿化、美化环境3000多平方米,党员群众出义务工800多人次,为村集体节省费用十万多元。同时,李肖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制度,组织举办运动会、春节晚会等,有力地把村民团结到村党支部的周围,提高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

  李肖科认为,村内各项工作的最终目标就是群众满意。他建立了宋庄村乡村振兴微信群,让村民及时了解村内动态,为宋庄村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了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李肖科想方设法带动群众干起来:利用村内遗留的磨盘、石磙、牛槽等,建设乡愁园和乡村大舞台;利用废弃预制板垫底,党员群众自发出义务工,建设党建、和谐、清风3个广场和核心价值观公园;对村内两条主街道和小巷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砖渣和堆积的废弃物,平整道路,修建花墙,栽植绿化树,粉刷墙壁,绘制宣传画;新修道路和下水道,安装太阳能路灯,整村推进“厕所革命”……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了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李肖科联系三剑客奶业、昕旺粮园等企业,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行政村+贫困户”的模式开展帮扶工作,实现贫困户和村集体的双增收;与艾农肥业、豪峰鞋材等企业联系,实施金融帮扶,确保每个贫困户有两项以上增收措施;因户因人施策,结合贫困户情况帮助办理慢性病卡、残疾证及低保、医保救助、学生资助等手续28人次,安排公益性岗位3个。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李肖科采取了多项举措:将村内整理出来的荒地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租赁承包给个人,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0万元;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整理土地70多亩,实施“围村林”项目,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投入150万元,利用50亩土地修建蔬菜大棚、花卉大棚等,租赁给合作社,增加村集体收入。

  “现在的宋庄村,路好了,灯亮了,环境美了,群众的生活好了。党员干部的努力让群众看到发展的希望。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盼头,对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满意。相信我们村会越变越好!”李肖科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