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健康!中国人寿联袂医疗机构为患者打通就医绿色生命通道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呵护健康!中国人寿联袂医疗机构为患者打通就医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 时间:2020-09-04 08: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伴随着人们生存环境的变化、膳食结构的改变,再加上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遗传等因素,重疾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但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重大疾病已经可以得到有效治疗,比如采用质子重离子技术治疗的国内首批肿瘤实验患者的3年生存率达到了97.1%。
  那么,质子重离子治疗是什么?能治疗哪些肿瘤?疗效怎么样?……
  公开资料显示,质子和重离子技术是放疗中的一种,是国际公认的放疗尖端技术,质子和重离子同属于粒子线,与传统的光子线不同,粒子线可以形成能量布拉格峰,能够在对肿瘤进行集中爆破的同时,减少对正常组织的伤害。因为该技术能够准确杀死肿瘤细胞,对于正常组织的副作用小,被誉为“癌症克星”。2014年6月14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成功完成首例临床试验,30分钟时间内,医院医疗团队通过高精度肿瘤定位和影像验证系统、离子束流门控系统、笔形扫描技术,将患者的病灶精确定位,并像切面包一样,将病灶分割定位成每片约4毫米厚的薄片。碳离子通过同步加速器准确进入病灶,在每一片薄片上精准“爆破”。此次放疗在病灶左右两侧共进行了52次“立体定向爆破”。治疗完成后,病人自行下床行走。
  如此神奇、高效的治疗效果,无疑给众多罹患癌症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国有险企跨领域联手质子重离子医疗机构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科技引领发展、丰富产品供给、深化服务合作等方面持续创新、积极探索,与质子重离子医疗机构跨领域创新合作,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资源。
  继去年5月份中国人寿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开展合作之后,日前,中国人寿甘肃、陕西两家省级分公司与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展开合作。双方在西安联合举办了“中国人寿百万医疗+重离子就医绿色生命通道”新闻发布会。
  此次中国人寿联合武威肿瘤医院推出的“百万医疗+重离子就医绿色生命通道”项目,整合发挥了甘肃武威肿瘤医院在重离子医疗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国人寿在保险服务方面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技术支持、宣传推广,为客户提供快捷、高品质服务。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健康保险“一站式”服务体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医疗与保险的跨领域创新型业务合作是中国人寿长期以来坚持的“用专业和真诚赢得感动”服务理念下,深挖保险内涵,赋予保险温度与更大价值的努力和实践。
  武威重离子中心装配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开诊。重离子治疗疗效确切、创伤小、副作用低,且对大部分实体肿瘤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常规射线治疗后复发的部分实体肿瘤的治疗。项目的成功建设,使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截至目前,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患者120余例。治疗结束的患者,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开发质子重离子保险产品,为守护健康加码
  近期,中国人寿推出的升级产品——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优享版)具有保障升级、高端医疗、保额提升等亮点,治疗期设置为“初次确诊恶性肿瘤之日起1年”,符合质子重离子与特定高端放射治疗特点,具有更好的公平性与合理性,让客户尊享高端医疗技术的专属呵护。升级产品的保障额度至150万元,给付比例为100%,不设免赔额。报销费用包括被保险人接受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或特定高端放射治疗而发生的相关费用,涵盖床位费、膳食费、药品费、医生诊疗服务费、护理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等,满足客户对使用前沿技术治疗恶性肿瘤的医疗费用报销需求。以30岁男性为例,在首次投保且已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的情况下,每年只需缴费24元,即可获得最高150万的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及特定高端放射治疗保障。
  中国人寿此次产品升级在原来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保障的基础上新增特定高端放射治疗责任,可以有效提高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机会与生存质量。同时,增加了10家特定高端放射治疗医疗机构,方便客户就近选择治疗机构。
  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优享版)产品投保范围为出生二十八日以上,六十周岁以下的身体健康者。该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投保人可于保险期间届满之前或交费宽限期内向中国人寿申请续保,经中国人寿审核通过后向中国人寿交付续保保险费,该产品可续保至被保险人年满80周岁后的第一个年生效对应日。
  中国人寿甘肃省和陕西省分公司与武威肿瘤医院联合推出的百万医疗+重离子就医理赔直付,改变了传统的理赔服务模式,切实简化理赔手续,减少患者群众往返奔波,打造“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全流程智能化作业的“医企一体化”结算服务。凡购买了中国人寿“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优享版)”产品的客户,如在武威肿瘤医院接受重离子治疗,即可享受一体化结算服务。项目实施不但为患者分担了风险,更有利于重离子治疗肿瘤前沿技术惠及广大群众百姓。


  多元化产品策略,强化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供给
  作为公司新战略的三大转型之一,中国人寿提出了要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面对互联网等新生事物的崛起,中国人寿将如何定位保险产品策略,以更好地服务保险消费人群?
  “应对保险消费者保险购买习惯从线下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的大趋势,公司将强化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供给,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服务体验,着力满足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和多样化保险消费的需求。”中国人寿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保险消费者的消费渠道、消费理念、消费需求均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希望获得更丰富的服务供给,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消费,追求高效、便捷、个性化、高情感的服务体验。
  保险产品供给方面,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保险产品经营策略,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坚持价值导向,实施多元化策略(形态多元、成本多元、期限多元),加强针对性保险产品研发,强化产品经营,增强产品供给的有效性和及时性,更好地迎合新时代保险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近年来,中国人寿坚持保险姓保的总体方向,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高价值业务。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实际需求,中国人寿不断对公司主销产品进行升级研发,加强负债久期管理与资产负债管理,多种设计形态的产品协调发展,并强调公司品牌产品的系列化、体系化发展,保持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产品业务价值贡献。同时,公司加大细分客户群体的产品研发力度,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进行产品差异化设计研发,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障型产品需求,并强调发挥保险产品组合效能。
  据了解,以满足客户健康保障需求为导向,中国人寿持续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完善了涵盖不同保障期间、不同责任范围、不同给付方式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近年陆续开发了康宁、国寿福等多个疾病保险系列,2019年以来共上市36款疾病保险产品。同时,还开发了如E康悦高端医疗、夕阳红/夕阳保老年专属产品等多个医疗保险系列,2019年以来共推出36款医疗保险产品。中国人寿通过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降低了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的完善。


 

责任编辑:黄晓娅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