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辉: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亚辉: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5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徐亚辉是漯河柳江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还是源汇区人大代表。在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中,徐亚辉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行动。

  “发挥专业特长送医下乡,免除老百姓的检查费用,及早发现、精准诊疗,尤其是及早指导群众锻炼、防范,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疾病的科学预防,是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措施。”徐亚辉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早已成了他的具体行动。

  经常和农民打交道的徐亚辉深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一大“拦路虎”。

  柳江医院分包商桥镇的“天使减贫”工作,徐亚辉则分包商桥镇郭栗庄村的扶贫工作。近三年来,不论酷暑寒冬,他都带领“天使减贫”医疗队,带着彩超机、心电图机等设备,先后到前甄村、后甄村、郭栗庄村等贫困村开展义诊扶贫活动,共为2195名村民及贫困户免费体检,逐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跟踪回访,指导他们健康生活、合理用药。在对郭栗庄村卫生室进行技术帮扶时,他掏钱为卫生室购买了空调及理疗设备,指导村室医生掌握常见病的诊治,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个偶然的机会,徐亚辉与源汇区大刘镇周庄村结下了不解之缘。

  周庄村集体经济薄弱,困难群众较多。徐亚辉组织医疗队为村民免费体检、诊治,并为村委会添置了办公设施,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在村主要街道安装了56块健康知识宣传栏。

  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为周庄村送去了紧缺的消毒液、口罩等防护消毒物资。现在,徐亚辉经常到周庄村与村“两委”商议村庄发展规划,给他们献计献策。

  徐亚辉了解到有些困难群众对国家政策理解不透彻,存在得过且过、等靠要思想,就想方设法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动力和干劲。利用送文艺下乡的机会,他自筹资金5000元,请来漯河市豫剧团,为村民送上大戏,趁机向村民宣传致富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介绍农产品销售渠道,鼓励困难群众走出等靠要思想的沼泽地,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摆脱贫穷,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王会朝村的一名困难群众,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自暴自弃,不思进取。徐亚辉上门与他谈心,并帮助他申请了低保、危房二次改造资金。经过耐心开导,这名困难群众放下了思想包袱,鼓起了脱贫奔小康的勇气,成了一名保洁员,衣食无忧。

  徐亚辉说,他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过上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