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迎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李叶宁归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中心医院迎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李叶宁归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1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三川)9月9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漯河市医疗队队长李叶宁归来。

  欢迎仪式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为李叶宁献上鲜花。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候,以李叶宁同志为代表的全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救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重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李叶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负使命,担当尽责,众志成城,务实重干,铿锵前行,攻坚克难,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健康漯河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疫情暴发后,李叶宁任漯河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副组长,将83岁高龄的父亲托付给丈夫照顾,便开始了她的疫情防控之路。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筛查,全市疑似病例、重症患者会诊,为确诊患者制订救治方案成为她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医院隔离病区设在市传染病医院后,她立即参与到隔离病区的筹建工作中。她说:“疫情发展迅速,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

  新冠肺炎暴发的那一刻起,李叶宁就做好了到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去的准备。2月15日上午10点,漯河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一支重症专业医疗队伍赶赴武汉支援。消息发出后,李叶宁主动请战。参加工作二十余年,作为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兼任河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等多项学术职务的她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综合考虑后,医院同意了她支援武汉的申请。

  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李叶宁就和31名队友,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李叶宁曾参加非典救治,此次是二次出征,她深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ICU的老大夫,有非典救治经验,在湖北需要的时刻,没啥说的,我必须前行!”

  作为党支部书记,李叶宁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们成立先锋突击队,带头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漯河市医疗队员不惧风险、舍身忘我、勇闯一线,全力做好方舱医院患者救治护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李叶宁这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不仅是个人的荣誉,还是市中心医院的荣光,更是上级领导对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褒奖。过去的几个月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市中心医院果断采取行动,及时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安排疫情防控和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收治的24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院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站好岗、担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负责扎实的作风,为推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