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依法行政处处长陈晓伟调研指导我市服务型执法开展情况 市人大副主任杜广全 市城管局局长张炜等陪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司法厅依法行政处处长陈晓伟调研指导我市服务型执法开展情况 市人大副主任杜广全 市城管局局长张炜等陪同

来源: 时间:2020-09-16 1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天上午,河南省司法厅行政处处长陈晓伟一行来到我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调研我市服务型执法开展情况,并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下一步服务型执法工作的开展做出指导。
    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院内,陈晓伟一行边走边看,一幅幅服务型执法的汇报版面引得大家时时驻足,陈晓伟不时向陪同人员询问,并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服务型执法工作的成果连连称赞。
     在观看完服务型执法工作汇报片之后,陈晓伟指出,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服务型执法工作的成果有目共睹,各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都在优秀行列,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要把服务型执法工作的开展引向深入,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本领,做好风险管控,明确责任落实,细化执法流程,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获得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陈晓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型行政执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是行政执法机关在实施法律、法规、规章的过程中,以严格执法为基础,将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精神有机结合,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与为人民服务宗旨有机结合,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结合,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相互交融、相互促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的一种新型执法模式。
    陈晓伟强调,服务型执法贯彻的理念是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作为服务的主体,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服务型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执法过程中要多走“服务”路,常登百姓门。
     陈晓伟指出,做好服务型执法一要转变执法理念。要从管理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从管制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从强制性向非强制优先转变。二要严格规范工作责任制。对内部采取执法责任制,做到明确责任、落实责任、监督责任、追究责任一体融合,保证人员责任清清楚楚,执法过程明明白白。三要实现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让执法过程充满温度与和谐,切忌为了执法而执法,要始终明白执法不是目的。四要做好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的融合。服务型执法的核心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但是对于屡教不改和知法犯法的不放弃刚性执法,要做到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让执法变得“有温度”的同时,提升法律的遵从度。五要创新服务型执法方式,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满意。要在探索“互联网+行政执法”、强化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上做文章,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副主任杜广全,市城管局局长张炜,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会杰等陪同调研。(通讯员:杨敬  高家宝 )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