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坚定信念 努力拼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珊:坚定信念 努力拼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4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访学生:王珊 
    毕业学校:漯河三高 
    高考分数:文化课398分 专业课164分 
    录取院校:济南大学泉州学院
    王珊今年18岁,学习舞蹈专业,家中生活贫困,长年靠低保和亲戚接济。今年,王珊考上了大学,可一家人却为学费犯了愁。
    9月2日,记者来到滨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王珊的家里。房屋比较破旧,屋内光线有些暗。在王珊和妹妹的卧室里,陈设十分简单,两张床、一个书桌、一个柜子,旁边摆放着一些杂物。在王珊记忆中,家里的生活一直比较困难。母亲十几年前遭遇车祸,落下了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父亲一直身体不好,今年3月突发心脏病离世;妹妹正在上高中,奶奶80多岁了,家里生活常年靠每个月几百块钱的低保和亲戚接济。
    “她妈身体不好,不能干活,这些年我和她姑就帮衬着。家里实在是困难,王珊的衣服都是俺闺女给她的。”王珊的大姨马玉莲说着眼眶就有些红了,声音哽咽着。提起妹妹和她的两个孩子,马玉莲的话语里透着心疼。
    高一下学期,选择专业时王珊选了舞蹈。“想着学舞蹈将来好找工作,能有个好出路。”马玉莲说,王珊选择了舞蹈专业后,努力刻苦。学习期间,很多和她同专业的学生都报有校外集训班,但因为家庭困难,王珊没有报名。她珍惜每天的学习时间和练舞时间,将汗水挥洒在教室和练习室。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列。同时,她在学校申请了贫困补助,再加上亲戚的资助,她的学费和生活费有了着落。深知家庭困难,她每天省吃俭用,早上一碗粥或是一个鸡蛋,晚上不吃饭,生活费能省则省,她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学习上。
    今年高考,王珊考取了济南大学泉州学院舞蹈编导专业。
    “其实这次高考专业课成绩不太理想,平时都是前三名的,本来报A段学校是没有问题的,但这次专业课成绩拖了后腿,报了B段学校。”提起高考成绩,王珊言语里有些许失落。在采访时,记者看到王珊的胳膊上、腿上有多处瘀青。“不碍事,对于跳舞的人来说,这是常有的事。”她告诉记者,自己放假并没有休息,最近在参加集训,继续练习舞蹈,准备参加开学后学校的复试,而且自身条件没有别人好,要更加努力才行。
    看到王珊考上大学,家里人都很高兴,但面对两万元的学费,全家人又犯了愁。“我想开学了去看看能不能申请助学贷款之类的。大学期间多参加勤工俭学活动,给家里减轻负担。”王珊说,大学期间她要好好学习,希望能早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情况,打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记者:王培)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