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转香: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丁转香: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9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 杨 旭)丁转香今年62岁,在市区铁路巷居住多年。她性格爽朗、乐于助人,常常帮助邻居调解矛盾,热心巷子里的公共事务,赢得了邻居们的尊敬和喜爱。10月28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丁转香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谈吐幽默,爱说爱笑。今年9月,铁路巷进行改造,施工人员在前期清理工作中遇到了难题。改造前,居民们在道路两侧开了小菜园,修路需要将这些小菜园清理干净。这遭到不少居民的反对。负责协调工作的源汇区干河陈乡湘中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此十分头疼。他们一趟趟地往居民家中跑,一遍遍地进行劝说。看到这种情况,丁转香主动站出来帮忙。
    “修路是为了咱们居民好,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么作难,我心疼,就想帮帮他们。”丁转香说。
   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丁转香常常利用晚上时间,陪着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做思想工作,有时晚上7点多出发、11点才回家。
    铁路巷改造施工期间,天气炎热,丁转香和丈夫李连喜每天在家烧好开水后送给施工人员。施工需要使用水、电,丁转香就让用自己家的。有时,有车子放在路边,影响施工,丁转香就四处寻找车主,通知其挪车。
   “改造以前,这里的路只能过三轮车,还都是土路;改造之后,路又宽敞又平坦,可以同时过两辆车。”丁转香告诉记者,“修路是给大家伙儿做好事,我应该尽己所能地帮忙。”
    搬到铁路巷近30年,每天早上,丁转香都会清扫家门前的道路,看到路上有垃圾,也立刻清扫干净。她的举动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不仅如此,丁转香对邻居们的情况十分熟悉,谁家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帮忙。
    铁路巷有两户居民曾经因为生活琐事吵架,互不相让。丁转香知道后,专门找到这两户邻居,耐心劝说、细心开导。最终,这两户居民各退一步,重归于好。
    “转香姐说话有理还有趣,她去给别人调解,既解决了问题,也不会让当事人脸上难堪,有时候我们遇到了困难,也会请她帮忙。”湘中社居委主任张玉美告诉记者。
   “既然住在这儿,做点事情就是应该的。我没想其他的,就想大家能和睦相处,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丁转香说。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和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性格爽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丁转香,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