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华丽:贴心服务居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常华丽:贴心服务居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26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常华丽是受降路滨河春天小区的一名楼栋长。她乐于助人、热情周到,把业余时间都放在小区的公共事务上,并利用自己是医生的职业优势,关注着小区老人们的健康。10月23日,记者采访了常华丽。
    如今,滨河春天小区实行业主自治管理,整个小区井井有条。然而就在几年前,这个小区却是处于无人管的状态,为此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请居民报名参选楼栋长。楼栋长不仅要负责全楼的事情,而且是义务的,因此大家参选的积极性不高。常华丽是5号楼的居民,她主动站了出来,成为5号楼楼栋长。“我是咱们小区的居民,给大家做些事情是应该的。”常华丽说。
    成为楼栋长之后,常华丽面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收卫生费和停车费。5号楼共有10户居民,因为大家白天忙于工作,常华丽只能晚上去收。“收费时有的人在家,有的不在家,不可能一次全部收完。”常华丽说,曾经有一次为了收取卫生费,她楼上楼下跑了三四趟。“现在大家熟悉了,我们5号楼建了一个微信群,大部分人都直接通过微信转账,不用我再挨家挨户地跑了。”
    楼栋的卫生和安全是楼栋长要负责的重要事务,每次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或者乱停乱放车辆,常华丽总要上前劝阻。“有人不听劝告,我就帮他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一次不听,我就多帮他扔几次,到最后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现在我们5号楼居民可自觉了。”常华丽说。
    常华丽是召陵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滨河春天小区有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身体不适时总会找常华丽帮忙看病。常华丽不仅常给老人普及养生保健知识,还常帮她买药、买菜等。
    常华丽的热情得到了居民们的尊敬,每次大家看到她,都会亲切地打招呼,这让常华丽感到既温暖又开心。她说:“大家邻里和睦,小区干净规范,我自己住在这里心里也舒坦,不管做什么都值得了。”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贴心为居民服务的常华丽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