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磊:把做公益当成习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朱华磊:把做公益当成习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0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1993年至今,朱华磊在慈善公益路上默默前行了20多年,把爱心洒向全国各地。养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老红军家里、乡村贫困户家里、山区贫困学校,都有他帮扶的身影;一线环卫工人、一线公安干警、建筑工人等,都是他帮扶的对象。2020年5月,他被评为第六届漯河市道德模范。
     2005年开始,朱华磊开始涉足房地产、金融等领域,坚持“诚实守信、孝敬感恩”的原则做生意。几年下来,他在生意场上有了口碑,生意蒸蒸日上,事业顺风顺水。
     2016年6月,他回到家乡漯河投资建立健康特训基地,为退伍军人提供再就业机会,帮助亚健康人群重获健康,为留守儿童、叛逆少年找寻正确的人生方向。短短一年内,有3000多名孩子走进基地接受教育。
     朱华磊在公益的路上脚步一刻不停。他带领三铭吾公益团队举办“感恩母亲节情暖失独妈妈”座谈联谊活动,开展“感恩父亲节情暖孤单家庭”活动,走访探望农村失独家庭。对于失独老人,朱华磊亲自上门慰问,邀请他们到公司参加母亲节、父亲节等活动,准备节日红包,为老人过生日,过年亲自送去年货。
     为丰富失独老人的精神生活,朱华磊成立三铭吾公益艺术团,带领他们走出阴影、走向光明。后来,这些失独家庭从受助者变为志愿者,从敏感脆弱变得开朗自信,成为志愿者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因买不到防护口罩、防护服而面临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作为一名党员,朱华磊卖掉爱车,通过国内外各种关系协调购买医疗防护物资。每当收到物品,他都第一时间开箱检验,确保每一件防护用品都符合医用标准。为了保证物资用到实处,每次他都亲自驱车前往一线防控点及单位进行捐赠。半个多月的时间,我市多家医院和交警支队、新闻部门、城管大队、社区居委会等都收到了他送去的防护物资。
      做好事一点都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20多年来,朱华磊把做公益当成了习惯。立家、立业、立德,担当、责任、爱心——朱华磊靠着这样的人生信条,在照顾好家庭、做好事业的同时向社会奉献爱心。(记者:姚晓晓)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