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东方:心中有目标 前行有力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谷东方:心中有目标 前行有力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06 11: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谷科长又来我们医院了,天气这么热,太辛苦了!”7月的一天,市卫健委规划发展与宣传科主任科员谷东方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门诊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桥就迎了上来。谷东方走进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医院大厅、无障碍卫生间等处,察看各个点位的创文要素是否齐全、志愿者是否在岗、投诉问题是否得到反馈等,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7月,全市创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谷东方不畏酷暑,天天到医院督导。建成区的45家医院,他都进行了督导检查。
 
  谷东方负责市卫健委宣传、创文工作,撰写文件、拟订计划及办文、办电、办会都是“常规动作”。谷东方还撰写了大量的巡察整改、督导通报等信息材料,时常加班加点,发扬了一名有25年军龄的退伍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作风,全然不顾长期伏案导致的腰椎、颈椎、眼睛疼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他还充分利用宣传工作岗位优势,近三年来撰写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夯实责任、整改落实、抓实抓细,用实际行动向创文“大考”展风采》《河南漯河:“创文”提升服务水平》等200多篇创文新闻报道,其中在国家级媒体刊发18篇、省级媒体刊发80余篇、市级媒体刊发90余篇,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12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创文成效,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了这座文明城市的靓丽风采,助力这座城市向着美好的明天坚定前行。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作为重点创建单位的核心创文工作人员,谷东方按照市创文办和市卫健系统创文办的要求做好全市卫健系统的创文工作,积极主动督导建成区45家医院窗口单位的创文工作。近年来,无论是节假日还是遇到恶劣天气,他都坚持到一线督导,认真履职尽责,紧扣标准,对督导的单位耐心指导,叮嘱参与创文工作的人员和志愿者到岗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创文标准,履职尽责,做好分内的工作,为全市创文工作增光添彩。他组织市卫健系统组建82支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到建成区67个社区开展经常性医疗卫生志愿义诊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和创文知识宣传活动587次,组织市卫健系统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交通劝导行动、城市清洁专项行动836次,有力提升了卫健系统创文工作水平。
 
  谷东方认真组织召开创文专题会、推进会、剖析会、观摩提升会、攻坚动员会,全程参与志愿者进社区推进会、志愿者服务暨身边好人推荐培训会、窗口单位培训会等各类创文专题会议。市卫健委是省级文明单位,他全面指导市医疗保健处、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医学会、市药具站、市计划生育协会6家单位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时上传网上申报资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帮扶共建、道德讲堂、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勤俭节约等各项创建活动,每年都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核。
 
  2017年,谷东方被抽调到市两城同创指挥部督导六处工作。当时,市两城同创督导六处检查工作点多、面广,他主要负责25类窗口单位和12家场馆的督导检查工作。在督导检查时,他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无怨无悔地践行自己的初心。
 
  2018年、2019年,谷东方多次被临时抽调到市创文办工作。不管是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踏实工作、尽职尽责。在今年创文迎检前一个月,分管创文工作的领导身体不适,业务科长在市委党校主题班进行封闭学习,各项工作接踵而至,谷东方敢于担当、负重前行,无论是办文办会、到点位督导,还是到路段、路口执勤,他都能够出色地完成任务。
 
  谷东方说:“心中有目标,前行有力量。今后,我将全身心投入创文常态长效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记者 左素莉)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