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罩”帮群众及时止损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金钟罩”帮群众及时止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20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6日,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借助终结诈骗预警平台“金钟罩”,仅用20分钟成功阻止两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6日,民警段鹏飞在“金钟罩”平台接收到一起诈骗预警信息,立即打电话联系当事人,可电话无人接听。民警便通知派出所户籍民警帮忙寻找,终于通过家属联系上当事人。民警告知当事人,其正在被诈骗,反复告诫不能以任何方式转钱,遇到事情及时和他联系。当事人连声答应并向民警道谢。
    20分钟后,翟庄派出所民警赵根玖在“金钟罩”平台上接收到一条反诈骗预警信息。他立即查阅当事人注册信息,并拨打电话联系上当事人陈某。陈某表示不清楚被网络诈骗了。
   在民警提示下,陈某想起一件事情。原来,他是做电动车生意的,认识同行王某。陈某最近资金紧缺想贷款。王某说他有一个朋友是办信用卡的,并帮忙联系。陈某向此人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
   陈某在民警提示下立即停止操作,采取防范措施。李政
   11月13日,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柳江派出所收到诈骗终结平台“金钟罩”小程序发送的信息:辖区有一名群众有遭受“贷款诈骗”的风险,请及时接受劝阻任务。
   受害人马先生最近急需用钱,欲通过某网络平台贷款,填写相关信息后,接到一个自称该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来电,以“解冻结”“刷流水”为由要求转账。面对警方的劝解,马先生起初还将信将疑,通过派出所民警耐心解说,才明白这是一个骗局。
   同样的事情在源汇区某学校李老师的身上也发生过,11月14日上午,李老师接到“某法院人员”的电话,告诉李老师他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诈骗,要求李老师配合调查。李老师刚挂断电话,就接到柳江派出所民警的提醒电话,民警通过综合分析告知李老师,其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王祖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