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娟:春风化雨解纠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郑娟:春风化雨解纠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03 10: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郑娟是我市一名人民调解员,是源汇区司法局驻源汇区信访局郑娟调解工作室主任。自从事司法工作以来,她扎根基层、走家串户,排查调解矛盾纠纷,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用法制宣传、人民调解为百姓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和谐防线。
    作为一名派驻信访局的人民调解员,郑娟面对的往往是情况更为复杂的信访案件。但不管面临的情况多复杂,她都用真心、真情和耐心,在春风化雨中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
    因为一起家庭财产纠纷,80多岁的周某拄着拐杖来到源汇区信访局上访。正值郑娟调解工作室成立,郑娟第一时间接受了源汇区信访局的委托,对该纠纷进行调解。通过查看资料、会见各方当事人,郑娟逐渐摸清了原委——周某与丈夫系再婚,再婚后双方共同居住在源汇区某处房产,2012年该房产被拆迁。2015年房屋回迁时,周某丈夫已去世,其继孙违规签订了拆迁协议,并实际占有了该房屋。由于周某与其继子、继孙关系恶化,一直在外租房居住无家可归。无奈之下周某诉至法院,要求主张其房屋所有权。后法院经过一审、二审判决,撤销了其继孙签订的房屋补偿与安置协议。但因种种原因,现状依然无法改变,周某还是一直居无定所且老无所养。法院也曾主持协商但调解未果。周某屡次上访,此事一度陷入僵局。
    郑娟实地走访、了解双方诉求。其继子家庭条件简陋,一家三代需要有遮风避雨的地方;老人则表示需要有人赡养以安享晚年,但坚决不愿与继子一家继续生活。结合双方诉求,并多次请教相关人士,郑娟前后共为双方提出多种解决方案。最终,郑娟提出的房产归周某继子、其继子一次性给予周某8万元补偿且每月另给周某1500元抚养费的方案,使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了协议。双方对郑娟都十分感谢。
   这只是郑娟众多调解中的一个案例。她始终秉承让群众满意的原则,从法律、情理等角度多方调解。“能帮大家解决一点问题,我觉得自己挺有价值,内心很满足。”郑娟坦言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自2006年以来,郑娟参与调解的纠纷总数达700余件,成功率达98%,其个人也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调解员、河南省调解能手、漯河市十佳市民、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司法行政先进个人、优秀司法所长等荣誉。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