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伤他人车 留下道歉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划伤他人车 留下道歉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2 11: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0日,市民赵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划伤了我的车竟然要主动赔偿,这事真稀罕!”

  当天中午,赵先生准备开车去亲戚家串门。开车门时,赵先生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抱歉,上午不小心把你的车划伤了,需要赔偿的话请联系我。

  赵先生赶忙检查汽车,发现右边确实有两道划痕,但不长。随后,他根据道歉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市民李先生,表示不用赔偿了。

  “我的这辆车已经好多年了,被划伤也没啥。”赵先生说,李先生能主动提出赔偿,证明他人真不赖。打电话只是告诉他一声,就不必赔偿了。

  记者根据赵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了李先生。原来,李先生在市区黄山路做生意,这段时间正忙着装修门店,当天用电动车拉了几根铝条,从白庙社区驶过时,不小心把过道里的一辆车划了。

  “我没找到车主,心里怪不得劲的,就在车上留了一张纸条。”李先生说,赵先生很大气,没让他赔偿,他很感动,人与人之间就该这样相互体谅。

  编后

  李先生主动认错的态度让人感动,做错事就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样,赵先生不让赔偿的善举也感人,这是对诚信最好的褒奖。

  现实生活中,车辆剐蹭的事时有发生,有的人一走了之,车主为找不到肇事者而犯愁和抱怨;有的人互相指责、甚至大打出手,闹得很不愉快。

  李先生用一张纸条,给我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诚信教育课,而且换来了很完美的结局,很暖人。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