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漯河电动车开始上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最新!漯河电动车开始上牌

来源: 时间:2020-12-26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关于开展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的通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车管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预防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相关电动车管理规定的要求,2020年12月28日起对全市电动车开展上牌登记服务,免费办理登记业务,为电动车主登记上牌。
一、登记上牌范围
漯河市内符合本通告第三项和第四项条件的,可办理登记上牌。
二、集中登记上牌地点、时间
办理地点:办理地点将依据情况适时增加调整,具体事项请关注“漯河交警”微信公众号,也可关注“智骑助手”微信公众号回复上牌点获取就近网点信息并进行网上预约登记。
办理时间: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6月30日
每天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周末轮休,具体以“智骑助手”预约系统为准)。
三、新国标电动车登记管理办法
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家标准的电动车(以下简称新国标),电动车所有人应现场交验车辆,并提供以下相关资料:
1、所有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2、购车发票、具有国家CCC认证的合格证等电动车合法来历证明。可依规申请办理普通电动自行车号牌(绿色正式号牌)。
四、非国标电动车登记管理办法
1、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含两轮电动车、封闭式三轮电动车、时速低于50公里/小时的四轮电动车,在实施前购买的实行过渡期管理,2021年6月30日前申请办理登记,并提供所有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可申领使用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的其他电动车号牌(黄色临时号牌)
2、2020年12月28日后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办理登记上牌。
五、其他事项
1、2021年6月30日集中登记工作结束后,购买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以自购车之日起,15日内到市区各交警大队指定的办公地点申请登记上牌,非国标电动车不再办理登记上牌。
2、鼓励电动车车主购买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安装智能管理终端设备。
电动车进行上牌登记服务,是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有效手段,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要积极参与,漯河交警适时组织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检查,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打造智慧交通,创建平安漯河而努力!
咨询电话:0395-3285110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年12月25日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