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高锋:种粮大户成扶贫先锋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高锋:种粮大户成扶贫先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30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处处作表率,在带头致富这件事上也是如此。”日前,源汇区问十乡黄李村致富带头人李高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高锋的致富方法很简单,就是种粮。早在十年前,李高锋看到外出打工的村民越来越多,就想承包他们的土地发展规模种植,这样既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自己也可以增加收入。
    创业开始时并不顺利。“刚开始想着大水大肥就能高产,没想到种粮的学问太大了。”李高锋说。为了种好粮,他阅读书籍、查找资料、参加培训,虚心向农技人员请教,在科学种粮上下了不少功夫。翻开李高锋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学习心得,还有作物每次施肥、打药的时间。目前,李高锋种植小麦、玉米和大豆面积达700多亩。
    作为村里的种粮大户和一名共产党员,李高锋更看重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心系困难群众,自告奋勇当扶贫带头人。农忙时节,他请来贫困户参与田间管理,按每人每天80元支付报酬,并向他们传授先进的种植技术。同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带贫模式,他先后带领数十名贫困户脱贫,并带动周边群众科学种粮。
     “一路走来,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对我这名老党员来说,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李高锋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