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事故 民警救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路遇事故 民警救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1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发生了两起民警执行公务途中遇到交通事故的事,面对紧急情况,民警对伤员进行了及时救助。
    特警用身体当“枕头”营救伤员
    12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李海生和辅警张世垒 、王峰到舞阳县公安局开展“上门送教”活动。下午5时许,当他们行至南洛高速路口某加油站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机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司机满头鲜血躺在地上。三人立即上前救援。
    由于天色渐晚,视线较差,事故车辆无灯光照明,伤者躺倒在地,极易引发二次事故。李海生一边安慰受伤群众,一边有条不紊地安排应急处置工作。他俯下身子,单膝跪地,一边用手轻拍伤者,一边大声询问。看到伤者还有意识,他松了一口气。由于伤者出血量较大,李海生不敢贸然搬动,就用双手托起伤者头部微微抬高,让其靠在自己大腿上,并不停地安慰伤者,使之保持清醒。
    张世垒拨打了120和110,找来三脚架放置在事故车附近,警示过往车辆,劝导周围群众不要围观,并将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王峰指挥现场交通,以免发生交通拥堵。
    为了防止因为体力不支导致伤者二次创伤,三人轮流让伤者依靠在身上。室外天气寒冷,为让伤者御寒,李海生脱下自己的羽绒服为伤者盖上,并询问周边群众,及时与伤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很快伤者家人赶到现场。
    十几分钟后,交警、医护急救人员到达事故现场。三名特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被困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置,事故现场道路秩序恢复正常。
    刑警及时救援受伤老人
    11月26日下午2时许,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张民忠带领民警黄文中、陈建军、冯永前外出办案,行至龙江路杏树王村路段时,发现前方由东向西方向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四人立即下车查看。
    这起事故是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上两名70多岁的老人被甩到路边。老太太满脸是血躺在地上,旁边仰面躺着一名昏迷不醒的老大爷,头部出血。
    龙江路车流量大,尤其是大型货车川流不息。为避免现场被破坏、受伤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张民忠立即安排民警分工救援。三名民警指挥交通、维持秩序、保护现场,协助肇事车主拨打110和120,并与一位路过的女士一起,救治受伤老人。
    由于老太太说不清住址、子女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无法联系其家人。大家不敢轻易移动老人的身体,只能将老太太的头部稍微垫高,让其保持呼吸通畅。
    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两名受伤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某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民警询问肇事车主有关信息,核实其身份后将其移交至交警部门。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