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车多 校门口堵堵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人多车多 校门口堵堵堵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07 09: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4日下午,市创文办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再次对我市多所学校放学时段的交通秩序进行了暗访。
    当天下午3点10分,记者来到泰山路育才学校附近。此时,学校门口接孩子的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队,北侧洪河路的两边也停满了车辆。
    由于一些车辆在泰山路与洪河路交叉口调头,再加上路口的小摊小贩、出店经营现象,该路口拥堵情况十分严重。

12月4日下午,漯河五高门前道路拥堵。本报记者 姚晓晓 摄
    在学校门前,记者看到多名志愿者正在值勤,接孩子的电动车有序地摆在路边,学校两侧约20米范围内秩序良好。为防止车辆调头,学校门前还放有交通锥,两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大约10分钟后,泰山路与洪河路交叉口的拥堵情况得以缓解。
    “最近两次来接孩子,虽然路口还有点堵车,但是能够很快疏通,已经比之前好太多了,学校门口的志愿者也多了。”正在接孩子的刘先生说。
    下午3点40分,记者来到漯河五高,发现学校门前道路拥堵情况格外严重。记者沿淞江路自西向东走,发现距离学校200米处就已经堵得水泄不通,不少家长直接将车辆停在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道上的乱停乱放现象更严重——机动车并排停放,电动车、三轮车横七竖八,俨然一个无人管理的停车场。整条路上,喇叭声此起彼伏。
    在学校门前,记者看到几个小摊小贩将摊位摆在非机动车道上,几名拖着行李的学生正在买小吃。
    “每两周大休一次,每次来接学生这里都很堵,也没有人来管一管。”一名接孩子的家长说。
    对此,记者采访了漯河五高相关负责人。“平时放学学校门口都有教师志愿者,但今天是两周一次的大休,而且每周五下午学校都有例会,所以今天没有志愿者。”漯河五高办公室主任柳汝良说,对于学校门前的小摊小贩,他们也会进行劝导,但作用不大。
    12月4日下午,记者还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对郾城实验中学门前放学时段交通秩序情况进行了暗访。

 
    下午3时10分左右,记者在海河路西段的郾城实验中学门前看到,道路南侧的机动车道上停放着许多电动车、三轮车,仅留下一条行车道。校门口对面的道路北侧也停放着一些接孩子的车辆。由于剩下的道路较窄,给需要在此处调头的车辆带来了困难,司机通常要来回倒好几次才能成功,体型较大的公交车更是通行困难。随着放学时间的临近,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一些家长直接将车停在了道路中间。
    下午三点半,陆续有学生走出校门,校园门口变得“热闹”起来,“嘀嘀嘀”的喇叭声响个不停。“有没有人?堵着出不去了!”一名家长接到孩子后,三轮车被堵在里边,无奈周围停放的电动车上没有人,他着急地大声喊了起来。
    “这还不算堵。今天单双号限号,对面的漯河四高没有大休,要不然堵得根本走不动——从东边那个路口开始,连电动车都进不来。”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考虑到学校门前经常拥堵,每次接孩子时他都将车停放在巴山路附近。
    对此,记者采访了郾城实验中学副校长丁文周。
    “我们学校每周五下午实行错时放学,七年级是3点,八年级是3点20分,九年级是3点40分。”丁文周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出现拥堵,学校还安排无教学任务的各处室工作人员两点半开始在门口维持秩序。但是,三点半之后校门口依然会拥堵。目前,学校西侧的107国道封闭,所有接孩子的车辆离开时只能向东走,加重了拥堵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管理,通过‘小手拉大手’,劝导家长有序停车。”丁文周说。(记者:姚晓晓 党梦琦)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