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海银:把实事儿办到百姓心坎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海银:把实事儿办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1-01-11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孟海银是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在我市创文工作中,他带领科室人员冲在一线,负责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空中管线整治、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等工作,为创文成功提供硬件保障。“我们的工作关系民生,要做就一定要做好,要做到让老百姓满意才行。”12月28日,在记者的采访中,孟海银表示。
    孟海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接手创文工作以后,坚持把创文硬件设施建设做为科室的工作重点,将工作细化、分解,制定周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为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工作,孟海银通过局机关抽调精锐力量,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建立完善的督导考评制度,每周一督导、每月一通报,并根据督导情况,制定奖罚措施,充分调动了各区、各项目的创文积极性。

孟海银(左)和同事研究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
    在市区人东一巷,记者看到路面平整、环境整洁,很难想象这里前些年还是一片脏乱的景象。“我们这个巷子以前都没法儿看,坑坑洼洼的,到处是垃圾。现在路也平了,灯也亮了,下水道通了,居民们生活可方便了。”居民任春萍介绍道。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改善城区居民出行环境,孟海银带领科室人员按照“夜里不摸黑、雨天不踩水”的原则,对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涉及的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170余条,有效解决了老城区居民出行问题。
    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提升工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孟海银对此十分关注。他组织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水、电、路、气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改造。6年来,我市先后改造老旧小区812个,改造面积71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近9万户。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使8万多户、近20万居民享受到物业服务。
    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能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为了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孟海银和同事结合创文要求,把日常拥堵严重、市民反映强烈的道路交叉口列入改造计划,组织规划、设计、交警、城管和公交公司等部门进行现场勘探,制定最优改造方案,并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黄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人民路与泰山路交叉口、泰山路与湘江路交叉口及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的渠化改造,切实将“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融入城市建设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评。
    此外,孟海银所在科室还负责着我市空中管线整治工程。“十三五”期间,他们累计绑扎主次干道空中管线445.3公里,综合整治空中管线入地86.7公里,拔除废弃线杆220根,极大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空间形象。“干创文工作很累,但也很让人欣慰。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文明。”采访中,孟海银说。(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