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陈镇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台陈镇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6 11: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清除垃圾、铲除积垢,清理秸秆、栽花种树……如今,临颍县台陈镇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
   进入冬季以来,台陈镇开展了“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共奔小康之路”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面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向“脏、乱、差”等卫生环境落后领域宣战,以实际行动打好综合整治攻坚战,全力促进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逐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积极动员,做好宣传。台陈镇坚持以宣传动员作为突破口,动员广大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全部下沉镇、村环境治理一线。截至目前,台陈镇组织宣传发动党员干部、亿通康洁公司台陈项目部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特设岗位人员、热心村民1.8万余人次,动用机械1700余台次;清理秸秆、路边杂物、陈年垃圾4.5万余方;村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300余条,做到了宣传无盲区、知晓无漏户,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并通过镇、村两级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提高广大村民的认知度,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潮中来。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台陈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组织镇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到行动迅速的凹孙村召开实地现场会,督促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该镇党委、政府对整治好并验收通过的村给予奖励,对推行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大大提高了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
   凝心聚力,齐抓共治。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群向心力。针对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始终想在先、冲在前、忙到晚,身先士卒当好“作战员”,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同时,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积极参与生活垃圾清理、打扫主干道路面等活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整治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全镇辖区主干道沿线、村支干道、村庄入户道路、自然村庄、农家院舍等环境卫生以及生活垃圾、落叶杂草等综合治理,全力提升村容村貌。在全镇党员的引领和带动下,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大家一起动手,整治环境、美化家园,从被动的“要我治理”转变为主动的“我要治理”,让乡村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