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脱贫攻坚明星之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铸造脱贫攻坚明星之路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1-27 15: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在土改时期,村民积极参加土地革命,成为有名的革命村。2014年吴集村被省定为贫困村。后在市纪委连续3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2017年村脱贫摘帽,2020年贫困户45户142人全部脱贫。

    脱贫攻坚实施以来,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先后筹措资金1000多万元,不仅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村集体经济,而且培育很多脱贫明星和产业明星。

    65岁的贫困户郭建设,家里只有他和儿子两个人;因为贫穷,儿子30多还没有成家,2018年在外打工的郭建设接到了驻村干部让他回乡发展养殖业的电话,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购买了第一只普尔山羊,经过帮扶与发展,郭建设的养殖产业终于发展起来了。

    产业有了希望,生活有了奔头。郭建设在村两委的帮扶下,还享受到了村里设置的公益岗位、低保、房屋改造等十多项帮扶措施。一年下来,郭建设年收入将近三万元,成为村里养殖产业明星。同时,被村民评为脱贫明星的还有种植大户吴金涛。

    在精准扶贫,发展特色产业上,吴集村还发展了明星产业。其中以生产假发为主的驻村书记第一车间和村集体经济车间,就帮助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了近13万多元。

 

    村里种植的经济作物辣椒和大蒜号称吴集村的红老虎和白老虎。“白老虎”大蒜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名单”、“利皇牌”大蒜因为质优味美成为远近有名明星作物。有了多种产业做支撑,吴集村的村集体经济由过去年收入的1800元发展到现在的21万多元。

   视频地址:mp.weixin.qq.com/s/t0rGV5kR_xRls__bd4P-_Q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