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搞研发 变废为宝作贡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夫妻携手搞研发 变废为宝作贡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1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记者在临颍县一家火锅店看到,餐厨垃圾被一款不锈钢油脂分离器完美分离,分离出来的油脂被专人回收,大大减少了餐厅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分离器我们已经用了两年多了,不仅减轻了工作量,厨房也更卫生了。”
    这种油脂分离器的生产厂家是临颍县金顶环保能源开发公司,由曾获我市创业大赛一等奖并在全省创业大赛中获奖的“80后”夫妻王金顶、扈檀杉共同创办。王金顶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就是解决地沟油问题,从餐饮企业这个源头杜绝地沟油的产生,并且对分离的油脂进行回收,然后送到外地加工成航天设备用的生物柴油。”
    王金顶是临颍县台陈镇人,初中未毕业便外出务工。在外务工时,他结识了妻子扈檀杉,同在东北一家废弃油脂回收公司工作。夫妻二人勤奋工作,并对公司的生产技术多次提出改进建议,积累创新了废弃油脂回收技术。
    几年前,王金顶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回到临颍老家自主创业。“当时看到地沟油回流餐桌的消息后,感觉很痛心,决定把掌握的技术带回来做一番事业,对环保也是一种贡献。”王金顶说。
    回到台陈后,夫妻二人着手研发一种小型油脂分离器。扈檀杉负责画图纸,王金顶负责电焊和制作。经过半年摸索,他们发明出一种以不锈钢板为箱体,内部为PVC材料的油脂分离器。
    然而,对于新产品,很多人不愿意接受。他们便拉着产品往一家家饭店跑,给他们免费安装免费使用,用着好了再付钱。就这样,当年全县共有50家餐饮企业用上了他们的产品。后来,他们又根据顾客的要求,不断改进技术,设计出多款产品,并申请了发明专利。截至2020年,他们已有19项发明获得了专利证书。目前,他们的产品早已“走出”临颍,从许昌、平顶山、开封“走进”湖北、四川等地,销售量持续增长。
    善于动脑的夫妻二人并没有为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而是沿着节能环保的路子继续前行。扈檀杉说:“我们通过考察发现一种虫子,它可以把分离后的餐厨垃圾消化转换,然后变成有机肥料还原到地里,种植有机蔬菜。”
    围绕环保做事业是夫妻二人的初心。愿他们在废物循环利用的路上创造出更加出彩的成绩。(记者:张俊霞)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