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凤:小巷里的热心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海凤:小巷里的热心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5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小巷里的热心人徐海凤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徐海凤在小巷打扫卫生。
    57岁的徐海凤是源汇区东大街社区短工市街一位普通居民,她和邻里关系融洽,关心公共事务,是大家眼中的“热心肠”。
    1月12日,记者见到徐海凤时,她正在小巷里扫地。有居民经过,她就热情地和别人打招呼。“我在家闲不住,看到路上脏了就随手扫一下,举手之劳,没啥。”徐海凤说,她如今已经在这里居住30多年了,和邻里相处都十分融洽。徐海凤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看到巷子里哪脏了,都会清扫干净。冬天下雪,她也会和邻居一起及时清理道路上的雪,方便大家出行。
    徐海凤热心公共事务,邻里生活中遇到问题,她总是积极协调解决。2020年,短工市街下水道长期未清理,淤堵严重,污水漫溢。徐海凤和几名热心邻居将此事反映给社居委。经社居委协调,最终请来清淤工人对下水道进行清淤,事情得到解决,居民们拍手称赞。
    “我身体不太好,做过几次手术,腰也不好,重活儿也不能干,也就力所能及地帮点小忙。”徐海凤说,因为身体不好,平时家里人也不让她做什么事,她就每天出门锻炼锻炼身体,和邻居唠唠家常。天热的时候,居民们还常常端出自家做的饭菜,聚在小巷里一起聚餐、聊天,小巷里常常一片欢声笑语。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徐海凤和邻里之间相处得都很好,谁家有困难,她总是热心帮忙。在她看来,邻里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忙是应该的。同时,徐海凤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只要社区举办活动,她就参加,在活动中和邻居们交流沟通,加深感情。她还积极配合社居委工作,为社区工作帮忙出力,为居民做好服务。
    “我们这里好多都是老邻居,大家相处得都可好,而且我们这里老年人也比较多,相比之下我还算是比较年轻的,应该多为大家做点事。”徐海凤说。(记者:王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