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扮靓城市形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明交通扮靓城市形象

来源: 时间:2021-02-04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文明交通彰显着城市的形象,体现着城市居民的文明程度。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多次进行了交通整治活动,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明显。2月3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路段和交通运输部门,对我市文明交通情况进行采访。


人民路漯河汽车站附近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

     斑马线礼让行人
     成亮丽风景线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彰显着城市的文明。在2月3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嵩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红绿灯交替闪烁,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没有看到一辆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斑马线上,每当有行人通过,车辆都会主动让行,一些司机还打出请市民先通行的手势。

     丁湾农贸市场附近车流量、人流量很大,不少市民从该处的斑马线过马路,来往车辆纷纷停下,等待他们通过。闫先生是附近居民,他告诉记者,现在过马路时很多车辆都会礼让行人,与以前相比,他过马路时更安全了,也更放心了。

     随后,记者又到人民路漯河汽车站附近的斑马线、交通路与滨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斑马线走访,发现大部分司机都做到了礼让行人。

     据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执法中队负责人杨明介绍,近几年,他们通过电子警察、现场查处、媒体曝光等方式,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处罚、教育;在公交车、出租车、部分私家车车身上张贴文明礼让标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活动,对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奖励,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联动的良好社会效果。“如今,还有个别司机没有意识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继续深化工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实行奖惩并举,提高管理水平,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的文明风景线。”杨明说。

     安全文明两手抓
     城市窗口更闪耀

     交通运输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的窗口。受疫情影响,我市今年春运客流量下降许多,各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安全文明两手抓,以百分百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

    在漯河火车站、漯河汽车站、漯河高铁西站,记者看到每个车站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显眼位置设有疫情防控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工作人员有序地忙碌着,不少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个车站都要求旅客进站前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每天对车站内外定点进行消杀、清洁。漯河汽车站在每辆车上都贴了旅客跟踪码,便于追踪旅客去向,为疫情防控增加一层保障。漯河火车站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持有效身份证明,可以无接触验票检票,一证通行,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提高乘车效率;乘客在人工窗口购票时,则由工作人员引导,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在漯河高铁西站,高铁广场管理办公室要求所有员工每天佩戴口罩、测体温,并安排志愿者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虽然旅客减少了,但各交通运输部门依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漯河高铁西站,志愿者引导出站旅客有序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并为旅客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兑换零钱等服务。在漯河汽车站,母婴室内设置齐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为旅客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出行环境。在漯河火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周到,认真解答旅客的每一个问题。

    “作为城市窗口,咱们的交通运输部门做得确实很贴心,让我们在出行时,感受到了温馨便捷、安全可靠。给他们点赞!”旅客王先生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