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服务热情 勇于创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勇:服务热情 勇于创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3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勇生于1975年,中共党员,199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安系统工作。2003年5月至今,他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仍有不少市民办理驾驶证。张勇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到岗,接听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帮群众解决困难,同时认真做好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值班民警的后勤保障工作。驾驶证考试恢复后,张勇和同事一起对每个考场、每个考台、每辆考车逐一消毒,保证考生安全、健康。为让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减少人员接触,张勇和同事结合考场及考生分布情况,开展社会调查,进行研判分析,最终新增设两个科目一自助理论考试亭,满足了市民需求。

  根据《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措施》和《全省公安交管远程考试监管工作的通知》,张勇和同事积极推进驾驶人远程考试监管平台建设,开展无纸化办公,实现了驾驶人报名受理无纸化录入、档案无纸化管理。市交管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驾驶人远程考试监管平台”获得了2020年市公安局警务创新奖。

  今年1月15日,张勇和同事在办理驾驶人业务中,合力抓获一个网上在逃人员。当天,驾驶人管理大队业务大厅疑难问题窗口前,一名年轻男子询问窗口工作人员他为何无法预约驾驶证考试业务。工作人员仔细核查后发现,该男子之前因寻衅滋事被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确定为网上在逃人员。工作人员设法拖住该男子后,迅速联系了张勇。张勇立即带人赶到业务大厅,和同事一起将该男子抓获。

  张勇抓获网上在逃人员,这并不是第一次。据了解,张勇曾在工作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人。

  “一切为了群众满意。”张勇告诉记者,他的职责就是和同事一起,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高驾驶人考试、驾驶证办理的效率,方便群众。

  因工作成绩突出,张勇先后获得“过硬好党员”“交警系统年度先进个人”“十佳市民”等荣誉称号,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敬业

  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民警张勇,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