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过年 同样温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两地过年 同样温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5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爸爸妈妈,你们看这是我得的奖状,弟弟这两天正在上跆拳道班。我们在家里挺好的,你们放心吧!”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上午,舞阳县莲花镇吴李村7岁留守儿童徐谷枫和在郑州上班的爸爸妈妈视频通话。吃完早饭后,爷爷徐保安告诉徐谷枫,爸爸妈妈因为疫情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徐谷枫做完上午的功课,就拿出爸爸买的学习机,跟爸爸妈妈通过视频电话聊了起来。

  “爸爸妈妈真不回来了?”上午11点,弟弟徐博涵从邻村跆拳道班下课回来,看到姐姐在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他也瞪大眼睛向视频里的徐欣洁、谷明明夫妇核实这个消息。

  去年3月开始,35岁的徐欣洁、谷明明在郑州一家食品厂的职工食堂做饭。夫妇俩在郑州租了一个单间,每天早上7点到工厂食堂开始做饭,一直忙到下午2点才下班。“因为疫情,工厂里的工人只有往年三分之一,但做饭还得准时。”视频电话那头,戴着口罩的徐欣洁身穿红色工作服,正在和妻子将蒸好的大米饭倒进一个长方形的容器里。今年已经是徐欣洁夫妇在郑州这个工厂食堂做饭的第三个年头了,为了多挣点钱,两人9个多月来一直没有回家看过孩子。

  窗明几净的客厅里,墙上十几张奖状非常醒目。“虽然儿子儿媳不在家,但孙子孙女都很懂事。”徐保安指着两个孩子的奖状,一脸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儿子和儿媳给家里房顶上又加了一层隔热层,还对厨房做了翻新,前后共花去了两万多块钱。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儿子儿媳选择春节在郑州继续打工。“工厂这边有很多工人都是外地人,大部分都选择春节在郑州就地过年。”视频中的徐欣洁告诉记者,虽然春节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夫妻俩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和两个孩子聊会儿天。

  “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国和村干部给孩子们送来学习用品,还经常来家里问两个孩子情况。虽然家人两地过年,心里却同样温暖。”徐保安告诉记者,吴李村像他们这样在家的留守儿童还有几十个,村里专门对留守儿童进行统计、慰问,专人定期家访。

  徐谷枫、徐博涵姐弟俩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