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年味儿浓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假作业年味儿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7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寒假年年有,作业时时新。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讲述两个英雄人物的故事,收集十副春联,以喜欢的艺术形式表现“牛”……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寒假作业不仅年味儿浓,还特别注重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

     2月1日,在森林半岛小区,9岁的路路正和弟弟开心地拿着话筒学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因为寒假作业中有一项是学会唱一首红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以我就给孩子选了这首歌。”家长路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寒假作业中有收集春联、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讲述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等。孩子非常喜欢,也乐意学。

    寒假开始前,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漯河市中小学寒假作业布置指导意见》,要求寒假作业要融合红色教育和经典诵读。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小学的寒假作业中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魅力。

     受降路小学的寒假作业中,要求低年级孩子能说出5个以上践行革命精神的英雄人物,高年级孩子能讲述2至3个英雄人物故事。同时,寒假作业还包含学一段传统戏曲、学红色歌曲、以自己喜欢的艺术形式(绘画、剪纸等)表现“牛”等内容。市第二实验小学刘博老师表示,今年他们班的寒假作业中有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会一首红色歌曲的建议。市实验小学靖立鹏老师表示,她们班的寒假作业中有阅读一本红色教育读本、学唱《义勇军进行曲》、背诵经典等内容。

    “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红纸,我这两天一直在学剪纸,准备剪一头牛。”10岁男孩聪聪告诉记者,为完成这份寒假作业,他收集了许多剪纸视频,一有空就练习。

     “寒假作业中增加学剪纸、唱红歌、看红色电影、听革命故事这些内容,孩子非常喜欢。这不仅能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接受革命教育,还改善了亲子关系。”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这些有助于孩子形成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作业能持续布置,成为假期生活的亮点。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