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冠疫苗打了多少人?风险如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新冠疫苗打了多少人?风险如何?

来源:漯河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06 08: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于2021年1月6日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市卫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实施接种。

全市共接种6.3万余剂次

通过采取“加强与疫苗生产企业沟通协调,保证疫苗供应;加快接种对象摸底登记信息流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专项培训和技术指导,严格接种流程;完善应急物资和人员保障,确保接种安全”等一系列保障措施,推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6.3万余剂次,无异常反应发生!

无异常反应发生

市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报告显示,大部分人接种新冠疫苗后没有任何反应,少人会有短暂发热、注射部位红肿等一般反应

截至目前,全市无接种异常反应报告,我市接种的新冠疫苗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新冠疫苗如何在人体发挥作用?

前,我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种疫苗是通过将体外培养的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灭活和纯化制备而成的。灭活后的新冠病毒没有致病能力,但可以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应答,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时效到底有多长?

一些群众认为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期并不是只有半年,而是因为我们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时间还很短,目前只有半年的接种人群抗体水平监测数据。目前,各有关部门还在持续收集数据,密切监测接种后的保护效力。

慢性病患者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通过药物治疗控制在平稳水平,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类疾病处于急性期时不建议接种病情平稳后缓期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接种医生会根据种者的个体情况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没有新增本土病例且天气已转暖,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一些群众认为目前我国、我省没有本土病例发生,国内环境相对安全,天气已经转暖了,所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没有必要了,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

虽然目前没有本土病例发生,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持续存在,除了人还有物品,都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入境,接种新冠疫苗仍是自我保护,降低感染风险最有效的手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何时能覆盖更多人群?

根据现行接种方案,我市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九类重点人群

下一步会经上级部门批准,逐步开展其他人群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现阶段人群普遍易感,越多的人接种了疫苗,我们就越快达到群体免疫,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