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威:群众利益记心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邓威:群众利益记心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5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邓威是市公安局郾城分局龙城派出所指导员。自2004年以来,他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

  邓威带领6名辅警,负责7个村的矛盾纠纷排查、案件处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等工作。每周在7个村庄转一遍,已经成了邓威的习惯。

  “在村子里走走看看,总能发现一些东西。”邓威告诉记者,他有写工作日志的习惯。走访时,他会带上工作日志本,将了解到的大事小情记录下来,随后快速行动,帮助村民解决难题。

  2020年8月,邓威在周庄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蒋某的哥哥身份证丢失,补办遇到困难。原来,补办身份证需要照相、采集指纹,但蒋某的哥哥患有抑郁症,对于出门十分恐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邓威立即与户籍民警联系,并就此事向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户政科汇报。不久,民警使用移动办证设备,为蒋某的哥哥补办了身份证。

  2020年10月,邓威在大李庄村民李某家走访时,李某一句无心的话引起了他的高度警觉。当时,李某说:“别人抵押给我一辆车后,有汽车租赁公司找我要车,但他们提供的车主信息不一样。”

  邓威仔细询问后得知,李某的朋友樊某多次带人将多辆汽车抵押给李某,并从李某处借款27万余元。汽车租赁公司找到李某要车时,出具的车辆手续与樊某提供给李某的车辆手续完全一样,但车主的身份证照片不一样。

  根据这些细节,邓威判断有人伪造身份证,樊某涉嫌诈骗。邓威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多日摸排,邓威和同事在市区将涉嫌诈骗的樊某等5人抓获,维护了李某的合法权益。

  “你为群众办一点儿事,群众就特别感激。”邓威说,为群众办事本是他的职责,但村民们感谢的话语和行动令他感动。这更坚定了他严格执法、为民服务的信念。

  自参加工作以来,邓威多次受到公安部门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9年,他被省政府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