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待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优待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7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杨玉龙)5月3日,河南周口市儿童医院医生赵一品在洛阳白云山景区游览时,路遇突发疾病晕倒的老太太,遂立即上前救援。得知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后,白云山旅游度假区给赵医生送去感谢信,免除他此行在白云山的游览、住宿费用,并可终身免门票游览该景区。
 
    据悉,当时的场景是听到家属呼救,赵医生迅速赶到,协助家属清理了老太太口中的食物残渣,让病人平躺等待救援,直到她逐渐恢复意识、面色红润之后才默默离开。不难想象,赵医生的及时相救既给了涉事家属以心安,也避免了因救治不当导致的老人窒息风险。
 
    值得称道的是,景区方面给予了见义勇为者应有的表彰与尊重,更令人暖心的是,不仅免除赵医生此行在该景区的游览、住宿费用,并可终身免门票游览该景区。这样的“大礼包”既是对赵医生见义勇为的肯定,又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有力褒奖与倡导。
 
    事实上,这不是景区第一次为见义勇为者终身免门票。2017年,云南腾冲某景区也曾为勇救落水游客的2名游客提供终身免费游览服务。对于“赵医生们”的善有善报,不少人都觉得抚慰人心。
 
   褒奖见义勇为就需要来点实在的。这也需要从法律、政府、企业和社会等各个层面共同发力,用见得着的实惠举措让见义勇为者得到褒奖,才能充分发挥出奖善的激励效应,鼓励更多人站出来匡扶正义。
 
     此事再次提醒游客,应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量力而“游”。更要注意的是,景区内游客突发疾病现象时有发生,如何做好相关应对,需要各景区建立起完备的救援救治机制,做好设施及人员的应急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