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疾控中心:非必要不要前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疾控中心:非必要不要前往!

来源: 时间:2021-07-23 16: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9份阳性。截至7月22日13时,累计检出22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大部分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南京已先后将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10个社区(小区、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采取离开南京须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漯河市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7月6日以来,曾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漯的居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二、非必要不前往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漯后,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当成普通感冒在基层诊所自行治疗,须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应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按程序接种,共同努力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漯河市、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