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勉:为居民守好安全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晓勉:为居民守好安全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1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李晓勉是源汇区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已经在社区工作24年。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晓勉不辞辛苦,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知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9日,记者对李晓勉进行了采访。
 
     记者见到李晓勉时,她正在办公室核对居民接种疫苗的信息。8月初,我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李晓勉负责组织居民有序采样。采样的前一天,她和同事走遍了所负责的小区,和每位楼栋长进行了沟通,交代他们采样流程,以及如何组织人员。
 
    “采样是每十人一组,我们组织居民分批进行。楼栋长负责喊人,喊到的下楼检测,没有喊到的在家等候。”李晓勉说。
 
    通知居民以后,李晓勉又到检测点帮忙搭帐篷、粘贴一米线等,忙碌到凌晨1点左右,早上6点又起床赶往采样现场维持秩序。8月8日,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部结束,李晓勉又和同事们一起,连夜将信息输入电脑。
 
   目前,受降路社区正在排查居民接种疫苗的情况,
 
    面对几本厚厚的信息登记本,李晓勉每一个数字都要认真核对,看到有居民没接种疫苗,就立即电话联系,询问原因,遇到电话打不通的,还要到居民家中询问。
 
    每天,李晓勉都要在社区内转上几遍,走访居民、宣传防控知识等。“路走得多了,晓勉姐的脚都肿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李晓勉脚部骨折,直到8月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时,她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医生嘱咐她要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活动。“忙起来就忘了。大家都这么忙,我可不能给大家拖后腿。”李晓勉说。
 
    不仅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认真,李晓勉还让女儿帮忙在电脑上输入居民信息,排查居民接打疫苗情况等。
 
     “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我得对得起大家。”李晓勉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