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7 10: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团圆、祥和、喜庆、健康的“双节”,市消协提醒市民在旅游、聚餐、购物等活动中要注意安全、理性消费,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正确选择购物场所。尽量到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商品。购买商品前要多看、多问、多比较,面对商家节日期间的打折、返券、抽奖等促销活动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对“三无”产品要保持高度警惕,选购商品时要查看产品说明书、授权证书、合格证等。打折商品、特价商品、赠品等同样享受“三包”服务。消费者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以便发生纠纷时进行维权。
    谨防旅游陷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出行安全。出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跟团游的消费者应选择正规且证照齐全的旅行社,不要选择“低价游”“零团费”旅游产品,提前签订旅游合同,吃、住、行的标准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一旦权益受到损害,书面合同可以作为维权依据。
    选购月饼注意甄别。消费者要在正规门店购买月饼。选购时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认清SC安全标志。谨慎选购超市、酒店自制月饼。
    聚餐宴会杜绝浪费。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餐饮服务机构,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点餐、适量取食,适度消费,厉行文明节约用餐。用餐后主动打包,切莫讲排场、爱面子,让盛宴变“剩”宴。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养成索要并保存发票的习惯,与商家发生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请及时致电“12315”,或向各级消协组织投诉维权。赵相超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