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 疫情防控显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 疫情防控显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培)9月18日,郾城区沙北街道前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市红十字会,向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送来锦旗,感谢这支应急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是一支在市红十字会领导下、以应急救护培训为主的专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我市应急救护、疫情防控、大型公益活动应急保障等志愿服务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今年8月7日和8日,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得知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的队员们第一时间来到前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前期安排、现场布置、秩序维持、信息登记等工作,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天气炎热,大家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有的队员身上还捂出了痱子。他们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这支应急服务队长期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队员们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还为我市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应急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保障活动中,冲在一线,做出积极贡献;在防汛救灾期间,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协助完成各项救灾物资的接收、查验、转运等工作……队员们以自己的公益情怀和努力付出温暖身边的人,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