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秋分” 风清露冷秋期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昨日“秋分” 风清露冷秋期半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24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明霖)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秋分是表征季节变化的节气。秋分这天,太阳位于黄经180度,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等长。此后,阳光直射位置更向南移,北半球渐趋昼短夜长,气温降低,在全国具有普遍意义。秋分之后,白昼渐短,黑夜变长,气温降低。
 
     秋分一过,由于气温逐渐低走,加上时不时的一场寒雨,阴气逐渐茂盛,这一时期要特别注意防止“寒气”进入体内。一旦沾上“寒气”,感冒等流行病也进入高发期。尤其是晚上,昼夜温差很大,要特别注意添加衣服,减少户外逗留时间。医疗专家提醒,为避免受寒,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起居时要注意胃部和背部的保暖,可多食用山药、南瓜、胡萝卜等,益气驱寒,养胃护胃。由于秋天绿叶植物开始逐渐落叶,呈现出一片肃杀之气,人很容易产生“悲秋”情绪,秋凉之后,目睹植物的萧索,难免会影响到人的心情,造成悲伤、感慨的负面情绪,可通过积极运动,比如散步、体操、游泳等,适当的运动缓解急躁情绪,让心情相对平和。
 
      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也是农业生产上重要的节气,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季降温快的特点,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显得格外紧张。“三秋”大忙,贵在“早”字。及时抢收秋收作物可免受早霜冻和连阴雨的危害,适时早播冬作物可争取充分利用冬前的热量资源,培育壮苗安全越冬,为来年奠定下丰产的基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