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河节制闸首次完成行洪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澧河节制闸首次完成行洪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7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9月6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在9月3日和4日我市遭遇强降雨过程中,沙澧连通工程澧河节制闸成功分流澧河洪水,确保市区段澧河行洪安全。这也是澧河节制闸首次完成行洪。
    受9月3日和4日强降雨影响,澧河上游燕山水库泄洪流量逐步增大至每秒900立方米。为确保澧河市区段安全行洪,市水利局立即安排启闭澧河节制闸闸门准备工作,研究确定开启方案,对所有线路、设备进行统一排查。同时,坚持多部门联动,由漯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全程监测过闸流量,为澧河节制闸第一次开闸行洪提供有力保障。随后,7孔闸门逐渐开启,提前将洪水引入沙河,有效减轻我市澧河自然河道压力,确保澧河行洪安全。截至9月5日上午10点,燕山水库下泄流量减至每秒150立方米。
    为减轻汛期澧河河道城区段的防汛压力,我市实施了沙澧连通工程,在西城区大楼魏村开挖了1.6公里导流河道,初设批复总投资5.5亿元,拟建水闸5座,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相应沙河防洪流量为每秒3000立方米,澧河防洪流量为每秒1900立方米。节制闸通过调节、控制水位,可在汛期将澧河洪水提前分流入沙河,减轻澧河城区段防洪压力,保障西城区和南部老城区的防洪安全。非汛期澧河来水仍经原河道穿市区汇入沙河,增加拦蓄水量,提高水厂供水保证率。同时,营造两岸滨河景观,改善自然、生态和居民生活环境。目前,澧河节制闸和2座排涝闸已建设完成并移交市水利局管理,进水闸8月底已开工建设。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