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国庆出行,漯河最新疫情防控提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事关国庆出行,漯河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河南疾控 时间:2021-09-30 1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人国庆出行
需要注意啥?

国庆黄金周假期将至,黄金周假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加大,市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放松,请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1米线”等良好习惯。

合理规划行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出国出境、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疫情的地区。必须前往者须在行前和返漯前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返漯后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广大居民如外出旅行以市内、省内为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详细记录活动轨迹信息。

主动做好报备。面对“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全市居民应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要主动核查本人及近亲属近期行程,凡2021年8月26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的,或者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的居民,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居住宾馆报告,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对于出现上述情况未及时报告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村)进行反映。对于因瞒报、谎报、迟报行程和健康信息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研判分析,我市对境外入境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即:境外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后,到达我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解除集中隔离后实施居家健康监测7天,期间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后,再实施居家健康监测7天,期间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漯河日报

 

学生有啥要求?

 

全国(不含港澳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共46个)

 

截至2021年9月30日15时

 

高风险地区(3个)

黑龙江省(1个)

哈尔滨市(1个)

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

福建省(2个)

厦门市(1个)

同安区新民镇

莆田市(1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学士社区、上浒村、沧溪村、锦湖村、溪北村、溪南村、东宅村、山头村、海滨村荷珠村、滨海社区居委会、湄洲湾工业学院社区居委会、下社村委会、和平村委会、斗北村委会、海安村委会除外)

中风险地区(43个)

福建省(27个)

漳州市(1个)

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

厦门市(11个)

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

思明区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

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

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

同安区大同街道碧岳村

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

同安区祥平街道凤岗社区

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

同安区祥平街道西湖社区山坪里

同安区五显镇布塘村美安里

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

泉州市(3个)

泉港区界山镇鸠林村

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

晋江市陈埭镇苏厝村部分区域(和平北路145-149号、213号、230-232号)

莆田市(12个)

仙游县枫亭镇上浒村

仙游县枫亭镇沧溪村

仙游县枫亭镇锦湖村

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仙游县园庄中学

仙游县度尾镇仙竹村

仙游县园庄镇枫林村

仙游县园庄镇园庄社区

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

秀屿区以笏石镇阳光幼儿园为中心,南至大众路,北至70米外无名路,西至荔港大道,东至160米外无名路范围内

秀屿区笏石镇荔港大道(笏石段)以东,秀郊路以西,东圳水渠以南区域内

秀屿区笏石镇荣府一品小区

黑龙江省(16个)

绥化市(1个)

北林区鑫港湾小区

哈尔滨市(15个)

南岗区爱达88小区

南岗区信恒现代城小区馨园A栋(新)

香坊区东鸿艺境小区(一、二、三、四期)(新)

巴彦县巴彦镇水韵新城小区(新)

巴彦县兴隆镇浩鹏世纪花园小区

巴彦县兴隆镇恒隆花园小区

巴彦县巴彦镇中兴家园小区

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

巴彦县松花江乡民胜村

巴彦县巴彦镇金源嘉园小区

巴彦县巴彦镇悦和新城小区

巴彦县兴隆镇阳光名苑小区

木兰县木兰镇香江水岸小区

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

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小区4期

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