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大病救助服务站落户市中心医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首家大病救助服务站落户市中心医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8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三川)9月16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大病救助服务站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在该院举行。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雷建民、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仪式。
    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表示,市中心医院大病救助服务站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该项目的启动,开启了我市大病救助新模式,将会给每一位参与项目的重症患者及家庭提供切实帮助,减轻他们的痛苦,避免出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市中心医院将积极为大病救助服务站提供便利,确保把这一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做好、做实,更好地造福百姓,为全市大病救助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姚林安代表省慈善总会对漯河市中心医院大病救助服务站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立大病救助服务站是一件大事,这样的善行义举能够切实帮助他人,凝聚善心,感谢漯河市慈善总会、漯河市中心医院、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我们要继续关注救助患重大疾病及困难家庭的人民群众,防止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
    长期以来,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关心关爱困难人群,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项目。2006年起,医院连续15年开展“国际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累计帮助400余名贫困唇腭裂患者,有效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2007起,连续14年到河涯李小学开展慰问活动,积极组织医院爱心团队在每年的国庆节、儿童节等节假日,走进学校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各类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2012年起,每年定期开展脑卒中免费筛查项目,累计筛查8万余人,为高危人员进行生活干预和医疗干预,极大地减少潜在脑卒中患者的发病率,减轻了脑卒中患者的并发症;2015年起,免费开展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已累计筛查1万多人,筛查出各类妇科疾病3000多例;2017年起,医院积极承担起精准扶贫、健康扶贫重任,积极推行“两减两免”、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为贫困患者开辟绿色通道,累计为1098名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113万元。同时,该院医护团队积极开展下乡义诊、送药、送设备、送健康活动,极大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就医压力,为全面精准扶贫做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与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在市中心医院建立大病救助服务站,旨在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技术,为因病致贫人员多渠道快速筹集救命钱、治病钱。大病救助服务站项目的开展,是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下救助方面新的有益探索,为社会救助引进慈善基金会、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有助于本地区探索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医疗保障体系,同时也为救助大病困难患者开辟新路、做出贡献。
    仪式上,姚林安、雷建民共同为市中心医院大病救助服务站授牌。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院史馆、党建馆。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市中心医院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把大病救助服务站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上报患者资料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早日让患者收到救命救急资金,把爱心群众的善款送到真正需要资助的患者手中,确保大病救助项目健康顺利的推进,为慈善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