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火爆 亮点纷呈 ——我市国庆假期消费购销两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场火爆 亮点纷呈 ——我市国庆假期消费购销两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09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庆假期,我市某商场推出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
    文/记者 齐国霞
    图/记者 于文博
    10月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市商务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指导商贸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大力刺激消费。节日期间,商品和服务消费亮点频出,消费需求加快释放,消费市场火爆,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运行平稳有序。
    亮点一: 
    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我市商务部门指导有关流通企业利用好国庆节大众消费黄金时期,围绕汽车、百货、家电、家具、餐饮和家政等,开展让利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惠的商品、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城乡居民消费更加理性务实,饮料、换季服装、黄金珠宝等销售较旺,饮料和服装销售额分别环比上涨48.14%和11.81%。
    亮点二:
    促销活动亮点频出
    各流通企业抓住节日促销良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促销活动,各大商超、专业店提前组织货源,抓住国庆假期、店庆等时机,积极开展折上折、购物抽奖、满减、买赠等各具特色的主题促销活动。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开展“满98当200/150花”促销活动;苏宁易购开展“国庆狂欢购”系列活动,既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又拉动了节日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大型商超中,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5.7%。
    亮点三:
    餐饮消费火热升温
    大众化餐饮消费越来越旺,价格适中的家常菜、平价自助餐等成为不少市民节日聚餐的首选。餐饮企业平价菜品销售比重达80%,不少中高端餐饮企业也打出“亲民牌”,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特价菜、半份菜、团购餐等,得到消费者认可。同时,一些餐饮企业或打文化牌或打亲情牌,将餐饮、文化、亲情有机融合,让消费者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感悟饮食文化的厚重。婚庆消费也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一大亮点,一些酒店出现同时举办多场婚宴的热闹场景。据不完全统计,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国庆期间共完成营业额29万余元,同比增长11.54%。
    亮点四: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我市商务部门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市场保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启动生活必需品企业日报制度及餐饮和重点零售企业周报制度,密切跟踪消费市场动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正确引导消费预期;指导、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备足货源保障供应,重点保障面油肉蛋菜的供应。据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粮油价格与节前持平,猪肉价格环比下跌17.93%,鸡蛋价格环比微跌3.07%,蔬菜和水果受节日消费增长拉动价格略有上涨,分别环比上涨4.71%和11.66%。
     总体来看,国庆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运行有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