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的假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奥运冠军的假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09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袁村小学学生为吕扬系上红领巾    文/图记者 杨 光
    9月20日,结束了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征程,奥运冠军吕扬回到老家,开始享受13年来最长的一次假期。这段时间,不少学校纷纷邀请她与学生互动,讲述成长故事。连日来,吕扬被鲜花与掌声包围,在忙碌中感受乡亲的热情。
被乡亲的热情感动。
     9月29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前夕,吕扬一家人来到市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鲜花,参观市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吕扬了解了我市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的事迹简介前,吕扬观看王焯冉亲笔写下的“决心书”“请战书”“诀别书”后深有感触地说,王焯冉烈士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对国家的忠诚。她为家乡有这样的英雄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运动员,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奔赴新的征程。
    9月30日上午,国庆节前夕,吕扬与市体校的师生一道,到临颍县皇帝庙乡大袁村小学,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陈晓磐的带领下,慰问留守儿童。大袁村小学不少学生的父母常年不在身边。陈晓磐在学校开办了“大袁村留守儿童温馨家园”,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吕扬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拿出日记本、衣服,请吕扬签名,并和吕扬合影。“吕扬姐姐个子可真高!我将来也想成为运动员!”得到吕扬的签名后,一年级学生王泽煦激动地说,希望她有空儿能多来学校,向大家讲解体育知识。
    “这些天,我去了不少学校,每次走进校园,都会被师生们的热情感动。”吕扬说,孩子们不仅有礼貌,还很懂事,对体育有着浓厚的兴趣。有些孩子还送给她日记本或者画作。这些礼物带给她很大的动力,让她时刻不忘乡亲的牵挂,继续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与家人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
     这次回家休假,对于吕扬来说是时间最长、最放松的一次。她已经13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和国庆节了。吕扬说,坐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吃饭,在他们身边撒娇,觉得又回到了过去。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褒奖。
    “今年两个孩子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国家、家乡争了光。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吕扬的妈妈张君凤说,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最快乐的,希望他们在家好好休息,回到赛场再创佳绩。
     国庆节前,曾经培养过吕扬的教练程波,也利用假期从上海回到漯河,看望吕扬。程波曾是市体校射箭队的主教练,培养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2008年,经过层层选拔,程波成为我市唯一一名奥运火炬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程波虽然在外地执教,但和吕扬保持着联系,对她的训练进行指导。两人像家人一样亲。
     “当初我和刘鹏教练去小学运动会上选苗子,看到吕扬在赛道上奔跑的样子,就认定她是一个有前途的运动选手。”最初遇到吕扬的情景,程波记忆犹新。她说,吕扬个头高,身材匀称,爆发力强,很出众。吕扬小学毕业后进入市体校开始练习射箭。
     “作为基层体育教练,我们对孩子的培养应该是全方位的,要充分挖掘他们的天赋,奠定运动基础,把他们输送到更高的平台。”程波说,不少运动员都有进行多项运动的经历,最终确定最合适的方向。吕扬也不例外。如今她的弟弟吕子文成为河南省赛艇队的主力选手。姐弟俩在赛艇运动中的出色表现令人敬佩,在弘扬体育精神方面,给家乡的孩子做出了榜样。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