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淋仟:一心为民显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淋仟:一心为民显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0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一心为民的王淋仟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朱 红)王淋仟是市委机要保密局干部。2020年初,他被派驻到沙澧街道筹备组翟庄村任第一书记。当时,翟庄村“两委”班子不健全,村委会形不成工作合力,集体经济收入基本为零,2018年被市委组织部认定为“软弱涣散”村。另外,村内脏、乱、差情况严重,道路坑洼不平,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看到这些情况,年仅30岁的王淋仟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改变翟庄村的窘境。他先从村内环境抓起,想办法先为村里修路。市委机要保密局协调资金近20万元,整修了村内一条六七百米长的交通要道,使原先坑洼不平的道路改变了模样。
 
    翟庄村南有一处坑塘,堆满垃圾,一到夏天蚊蝇乱飞、臭气难闻,附近孩子也经常到这里玩耍,既影响环境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王淋仟积极协调资金25万元对坑塘进行整治。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坑塘已经变成翟庄村的游园。
 
     看到翟庄村三塔寺小学学生夏天坐在闷热的教室里上课,王淋仟协调武警漯河支队,为学校赞助了8台柜式空调。另外,他又协调武警漯河支队和源汇区文化局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翟庄村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图书。
 
    凡是有利于翟庄村的事,王淋仟都极力争取——组织市中医院到翟庄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协调市慈善总会为翟庄村捐赠棉衣百余套;协调市人社局为村民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使翟庄村首批54名村民获得了由河南省人社厅颁发的相关结业证书,拓宽了村民的就业渠道……
 
    村民们提起王淋仟,就会竖起大拇指:“有王书记这样的驻村干部,是俺翟庄人的福气。”
 
    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广耀更是对王淋仟赞不绝口:“王书记对我们村的帮扶力度非常大。他年轻,工作能力强,有闯劲,通过政策给翟庄村争取了很多实惠,让我们村摘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
 
    2021年3月和7月,王淋仟先后被漯河市选派党员干部驻村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20年度“驻村之星”和2021年上半年度“驻村之星”称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