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堂村“阳光村务”受省级媒体关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堂村“阳光村务”受省级媒体关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3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咱村在全省出名啦!”这些天,临颍县窝城镇张堂村村民传递着一个好消息:该村作为我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和“阳光村务”建设的典型被《河南日报》、河南卫视等省级媒体报道。
 
    张堂村集体经济薄弱,曾是有名的贫困村。2018年3月,30多岁的张记民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干部争取资金和项目,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利用驻村第一书记带来的扶贫资金,铺设下水道,并修建了文化广场、公厕等,安装路灯40多盏。张堂村面貌焕然一新。
 
    “钱从哪儿来?花到哪儿去了?这是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张记民经常在村班子会上这样讲。张记民和村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自觉按照“阳光村务”要求,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依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将党务、村务、财务都及时通过村公示栏、组明白墙、户明白卡“晒在阳光下”。
 
    2020年11月底,临颍县作为省、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县,率先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张堂村原“两委”班子成员除了一人因为年龄偏大未当选,其他人都是连任。
 
    “我们这届村‘两委’班子能够连任,多亏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和‘阳光村务’建设!”张记民深有体会地说,“‘阳光村务’,首先办事要公开透明,走‘四议两公开’程序规范用权;其次要有监督,让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作用。村里要给群众一本明白账,让群众满意。群众满意了,才会支持村里的工作。村干部的工作自然也就好做了。”
 
    10月20日,《河南日报》01版以《清风正气沐中原》为题,将张堂村“阳光村务”建设作为典型事例予以报道。10月22日,河南卫视以《河南:正风肃纪反腐 解决“急难愁盼”》为题,再次对张堂村进行了报道。
 
    之后,河南纪检监察网、河南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大河网等也陆续转载了上述媒体的报道。(记者:郭勇睿)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