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给力!漯河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069.33万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真给力!漯河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069.33万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19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感谢法院多方协调帮我解决了执行老大难!" 拿到执行款的当事人董某激动地展示一面锦旗表示谢意。根据最高院、省高院安排,11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两级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活动,并为当事人发放案件执行款。


 
      本次活动在全市两级法院设置6个发放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集中为30个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案件的28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069.33万元。7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近年来,漯河市两级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升级改造诉讼服务中心,增加完善服务功能,推动信息化与诉讼服务深度融合,为当事人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的诉讼服务;设立诉调对接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解纷机制,满足当事人多元纠纷解决需求,降低当事人的诉累。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全市法院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纠治了一批顽瘴痼疾,为群众办实事6483件,解决企业法律问题4889件。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
在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后,漯河两级法院毫不松懈、加压奋进,坚定不移地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持续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医疗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措施攻克执行难题,全力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高效办结;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慎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把强制执行对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执行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10项举措。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结案10261件,共计发放执行款5.74亿余元,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145人次,限制高消费6800人次。       
      “下一步,漯河市两级法院将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陈松林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宁雅秋)
受邀参加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宁雅秋等人对全市法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充分好评。(记者:董莉    通讯员:宋庆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