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三定两查”提效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三定两查”提效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9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在召陵区一道路施工现场,该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行动督查人员拿着摄像机,正在采访该工程负责人。工作人员现场铁面问政,直奔主题,弄得这位负责人面红耳赤、无言以对。这样的场景,在召陵区已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召陵区围绕干部队伍存在的“懒、散、浮、推、拖”等问题,集中开展“定目标、定台账、定奖惩、‘三色’督查、责任倒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懒政怠政、服务意识淡薄、衙门作风严重等行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盯重点工作
 
    为确保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召陵区出台行动方案,以“三定”为抓手,加快构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
 
    定目标。各单位围绕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和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及上级关注的焦点问题,列出目标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进行公示。
 
    定台账。各单位按照目标任务清单,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和具体举措,并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存档备查。
 
    定奖惩。把“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实绩考核体系,量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奖优罚劣,在全区上下营造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按实绩兑奖惩的舆论氛围。
 
    严肃督查讲评
 
    明察暗访、通报批评、上台检讨、停职查办……召陵区痛下决心,狠下功夫,力图实效。
 
    “三色”督查。督查组采取暗访督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督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分别下发白、黄、红“三色”督办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直至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该区督查局共下发1个黄色督办通知、2个红色督办通知。
 
    责任倒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责任单位实施精准问责,让其部门主要负责人红红脸、出出汗——在讲评会上做出深刻检查,承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也要写检查,并张贴在单位公示栏。对上台表态发言后仍然推进缓慢、推诿扯皮的单位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该处理的处理、该调整的调整、该下台的下台。截至目前,5家单位负责人在讲评会上做出深刻检查。
 
    提升服务效能
 
    “这条路以前乱得很,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开车根本走不动。你看现在好多了!”记者在老窝镇采访时,一位开车路过的女士说。
 
    3月份,老窝镇因存在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问题,在全市区属乡镇创文工作考核中排末位,并被区纪委通报。经过近几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该镇交通秩序已大为好转。
 
    长期不见人的工地开工了,多年不通的路修好了,久拖不决的事儿办成了……这是召陵区不少群众对“三定两查一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干部作风变化的真切感受。(记者:李丽娟)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