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2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19支,注册志愿者1.3万余名;组织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续航、“真心长‘灸’健康行”沙澧巾帼志愿服务、“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项目,服务群众超5万人次;今年的全员核酸检测中,近5000名巾帼志愿者参加现场服务……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市妇联围绕省、市党代会有关决策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断凝聚并引导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成立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实行网络化管理,构建巾帼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科学的巾帼志愿服务运行机制,确保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围绕妇女发展、家风建设、心理咨询、环境保护、抢险救灾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保障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精准服务。深入不同群体、不同领域开展调研,了解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迫切需求,整合女性专业公益服务力量,分领域分类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提高公益资源利用率。针对当前家庭教育缺失、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建强专业服务力量,通过公益巡讲、心理辅导等,帮助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进一步提高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精准度。
 
    打造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彰显妇联特色。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百场宣讲、农村女性素养提升、健康义诊服务、“母亲健康快车”续航等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探索巾帼志愿服务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优势,培育更多受社会关注、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和队伍,扩大巾帼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巾帼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大力表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深化社会大众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支持巾帼志愿服务的热情,使志愿服务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持续增强巾帼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记者:刘丹)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